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新乡市博物馆亮宝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6-05-12  新乡市博物馆  杜玥  字体:   

据介绍,新乡市博物馆在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举办多场精彩的展览活动

1.展览名称:“寸草心”旅粤学子返乡作品画展

展览日期:4月27日——5月11日

地点:临展一厅

主办:新乡市博物馆

此次展览将展出山水画创作研究方向的毕业生作品,从整体毕业作品中可以发现,作品既注重艺术语言本身的探索,同时关注作品的人文情怀;强调形式美感,作品反映了研究生与导师们研究和实践的成果,将全面展示教学与创作的成果。

2. 展览名称:《愚公移山——周振华摄影作品展暨捐赠作品展》

展出时间:2016年5月18日——待定

展览地点:临展二厅

主办:新乡市博物馆

协办:新乡市摄影家协会、河南太行文化发展中心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毛主席“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感召下,辉县人民为了“改造山河,拔掉穷根,彻底摆脱贫困面貌”,在辉县县委统一指挥下,进行了大规模的全民性的治山治水农田基本建设。周振华先生有幸亲历了这场改造自然的斗争,并摄下了那些改天换地,艰苦卓绝的劳动场景,纪录和宣传了广大群众改造山河的“愚公移山”精神,此次展览将展出周振华先生80余幅摄影作品。

文物鉴赏活动

5月18日上午9:30——11:00,将举办文物鉴赏室开放活动。届时,在新乡市博物馆库房珍藏的明清砚台将首次对社会大众开放参观,使广大文博爱好者得享文物珍宝盛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