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新安县文物局流动博物馆进军营

时间:2016-05-12  来源:新安县文物局  作者:牛琼琼  字体:   

为了让博物馆“高大上”的文物走出围墙“接地气”,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新安县文物局开展了流动博物馆“三进”(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

新安博物馆是全县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平台。为了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并加入到文化遗产的保护行动中来,成为文明的传承者,文化遗产的守望者,新安县博物馆以“主动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尝试和探索,组织开展了“流动博物馆三进”活动。5月4日、5月10日,“三进”活动之一——“流动博物馆军营”走进了武警中队、驻新某部队开展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千年雄关 丝路门户——新安函谷关”遗址为主题,由两名讲解员采用PPT的形式,结合文字介绍及图片资料,把琳琅满目的文物精品“移动”到了军营。宣讲中,大家纷纷被新安精美的文物、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深深吸引,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博物馆内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

"三进"是一场惠民活动,它打破了博物馆的传统"围墙",让广大群众更好地感知历史、品读文化,满足大家对我县历史文化的了解需求。下一步,新安博物馆将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