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大厅>>通知公告

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建筑白蚁防治研究基地关于举办全省文物建筑白蚁病害防治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8-05-10      字体: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物(文化)局:

为加强我省文物建筑白蚁病害的防治工作,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经省文物局同意,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建筑白蚁防治研究基地定于2018年5月23日至25日在南阳举办“河南省文物建筑白蚁病害防治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要求及名额分配

1.参加人员:根据白蚁病害防治工作需要(以2017年4月自查上报的白蚁病害情况为依据)确定参加单位和人员。参训人员应有古建筑养护管理或工作经验,并能指导和带动本地区古建筑白蚁养护工作。  

2.名额分配: 郑州市4人(含登封市1人)、平顶山市6人、焦作市2人(含博爱县1人)、信阳市10人、南阳市16人 ,其余13个省直辖市和10个直管县各1人。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5月23日至25日(23日下午报到,25日下午疏散)。

地点:理论授课及食宿在南阳白河宾馆(地址:南阳市卧龙区滨河路中段1420号,南阳市委对面)。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白蚁病害对文物的危害侵蚀基础知识,学习白蚁防治实际操作等工作方法以及日常防护管理方法等。

四、培训费用

参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派员单位承担,其它费用由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建筑白蚁防治研究基地承担。

五、其他

请各省辖市及直管县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认真组织报名,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1),于2018年5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箱nygjs0377@163.com报送到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建筑白蚁防治研究基地。

联系人及电话: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建筑白蚁防治研究基地,赵书磊,18336679862 ;省文物局科技外事处,丁毅韬,

0371-63858788,18603710280。

 

 

 

 

               河南省文物局文物建筑白蚁防治研究基地

                                                                                                                                                2018年5月8日

 


附件1:关于举办河南省文物建筑白蚁病害防治培训班的通知.pdf
附件2:白蚁培训班附件1 报名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