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旅行指南

内乡县衙精心备战五一小长假

时间:2016-05-05  来源:内乡县衙博物馆  作者:苗叶茜  字体:   

五一小长假来临,内乡县衙为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盛宴与优质服务,精心准备,迎接广大游客前来:看节目、观展览、品服务、玩互动、逛街区、尝美食。

《鼓乐迎宾》节目演艺

看节目:五一小长假期间,内乡县衙每天定时定点推出《鼓乐迎宾》、《宣讲圣谕》、《知县审案》、《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官民同乐》、《县试》、《知县招婿》、《品茶听戏》、《知县巡街》等演艺节目。

《中国楹联文化展》

观新展:内乡县衙现有60余个单体陈列展览,展出面积6500余平方米,尤其近两年推出的《清代文武官服饰展》、《中国古代赋税文化展》、《中国楹联文化展》分别荣获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和国家文物局核心价值观主体展览项目;丰富陈列展览将为游客提供专题化的文化盛宴,更好方便游客了解古代官署厚重文化内涵。

内乡县衙志愿者服务队

品服务:内乡县衙积极加强智慧博物馆建设,已实施wifi信号全覆盖,并建设手机网站、免费语音导览等,游客可以利用移动通讯设备实现个性化旅游。为加强人性化服务,内乡县衙138名志愿者将于节日假间分批上岗为游客提供茶水供应、游客帮扶、卫生清整、医疗救助、秩序管理等服务,以更贴心的人性化服务方便广大游客出行参观。

《知县招婿》互动节目
《知县巡街》互动节目

玩互动:内乡县衙推出的《知县审案》、《县试》、《知县招婿》、《知县巡街》演艺节目分别设置有互动环节,在观看的同时还可以参与体验。我国首座以官德为题材的动感4D影院,节日期间推出优惠活动,以强烈的临场冲击视觉感受内乡县衙700年的沧桑巨变和厚重文化。此外,另有“摇辘打水”、“推盘碾磨”、“格格织布”、“捏泥人”、“烙画”等民俗互动项目同时推出。

夜幕下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

逛街区:内乡县投资6.9亿元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初步已建成功能完善的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旅游中心,新建如旧的古朴明清风格建筑,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七街八巷中如织的人流,是醉美栖息心灵、寄托理想、迷恋向往的精神家园,也是与世无争怡然自乐的另一个“世外桃源”。小长假期间,街区另有《奇石文化展》和《古今邮品展》推出。

特色小吃一条街

尝美食:县衙菊潭古街特色小吃一条街,来自天南海北和具有“中华餐饮名店”、“中华名小吃”资质名号及地方百余家特色小吃齐聚于此,可以在逛特色街区、赏夜晚美景的同时挑选品尝百余家特色美食。

五一小长假,内乡县衙精心准备,为游客提供智慧、互动、愉快的旅行体验;看内乡县衙后就近在菊潭古街看不一样的风景、品尝特色美味,方便广大游客出行。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