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旅行指南

南阳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欢乐祥和度过“双节”

时间:2016-02-25  来源: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  作者:聂 娜 张继红  字体:   

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群众节日活动,营造双节气氛,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双节期间坚持《彭雪枫将军生平事迹展览》全天免费开放外,相继组织了系列节日传统活动,和市民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双节前后,张灯结彩,贴发免费开放公告,并以优质的服务水准,吸引了大量的社会群众走进纪念馆,了解彭雪枫将军事迹,感知将军不朽的灵魂精神,他们在每张相片前驻足观看,在每件实物前凝神深思。

农历初七这天,尽管有些寒风,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联合文化局组织的戏曲专场在雪枫广场拉开帷幕。演员们粉墨登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方圆数百里的老百姓前来观看。这次活动进行了三天。

元宵节当天,锣鼓声声,欢呼阵阵,由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联合七里庄村组织的狮子、旱船、锣鼓队在雪枫故居盛装演出。舞者生龙活虎,惟妙惟肖,观者全神贯注,陶醉于文化大餐之中。

据统计,双节期间,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接待游客、群众达近三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提高了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的知名度,也使社会多渠道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