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旅行指南

元宵佳节活动多 新乡博物馆里真“热闹”

时间:2016-02-23  来源:新乡市博物馆  作者:赵 茜  字体:   

为了响应省委“文明河南·暖暖新年”活动号召,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新乡市博物馆在猴年元宵节期间举办了猜灯谜、画灯笼、陶艺体验、面塑体验等互动活动,并有《我们的节日——中国传统年节民俗展之元宵节》和《市邮政局元宵佳节集邮展》等主题展览,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来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猜灯谜活动涵盖了历史、文学、地理、科普、体育等知识,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历史人物谜、地名谜、专业名词谜等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画灯笼和陶艺、面塑体验带给家长和孩子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作品的体验,寓教于乐,生动有趣;丰富的主题展览使观众们在感受浓浓节日气氛的同时,对传统的民俗文化认识收获满满。

新乡市博物馆元宵佳节多姿多彩的活动,为市民观众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