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旅行指南

济源博物馆里猜灯谜 红红火火闹元宵

时间:2016-02-23  来源:济源市博物馆    字体:   

为了丰富公众文化生活,使广大济源市民感受不一样的元宵佳节,济源市博物馆于2月22日(正月十五)在馆内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特别活动。博物馆在馆内张挂了大量的红灯笼,将灯谜钉在红灯笼下方,知晓答案者到兑奖处核对答案,答对即可领取精美奖品一份。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是济源市博物馆每年都会开展的活动,已持续数年,在许多市民心中元宵节去博物馆猜灯谜已成为元宵节必备活动之一。本次猜谜活动分上、下午两场,谜面知识丰富,趣味性强。活动现场共计参与人数2000余人,大家相互探讨,气氛热烈。

除了有趣的灯谜,博物馆里还有丰富的文化大餐让观众体验。例如猴形文物图片展,精心挑选国内含有猴元素的文物做成展览,让观众在猴年可以体会我国的丰富的猴文化。灯谜在左,文物在右,济源市博物馆以深厚的民俗文化为基调,让观众在猜灯谜的同时,唤醒人们对正月十五“初元节”的记忆,恢复古老传统习俗,感受正月十五的乐趣,让观众在济源博物馆度过一个真正传统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