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物旅游>>复仿制品>>
== ==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3.htm 文物地图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4.htm 旅行指南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5.htm 文物游记
  • http://www.hncstz.com/wwly/node_2866.htm 复仿制品

焦作市再添一家省级文物复仿制研究开发基地

时间:2015-03-17  焦作市文物局张丽芳    字体:   

近日,随着河南省文物复仿制研究开发基地在焦作市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焦作市再添一家省级文物复仿制品研究基地,全市省级文物复仿制研究开发基地达到了5家。

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推广、收藏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实体。该公司以弘扬中华国粹为己任,以传承、发扬河南天目瓷文化为宗旨,开发并研究在宋代盛极一时的天目瓷烧造技术,在李封天目瓷古窑遗址附近建立天目瓷生产基地和天目瓷艺术馆,并在联合建筑大学建立了天目瓷实验基地。公司成立以来,以“特色礼品定制”、“珍藏品保值回购”和“品牌连锁加盟”等为主要经营模式,生产的产品涵盖油滴、兔毫、鹧鹕斑、玳瑁斑、天目星、铁锈花、曜变天目等七大系列。款式上百种,分茶器、文房四宝、艺术陈设、收藏品、大师名作等系列。天目瓷有“千金易得,一曜难求”之美誉,堪称是“瓷中奇葩,国之瑰宝”。特别是“曜变天目 ”被尊为宋八大名瓷之首。

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晋升为省级文物复仿制研究基地,将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再续李封古窑烧制传奇,重现北宋天目曜变风采,打造焦作市历史文化的又一张名片。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