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韩国百济古都文化财团与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考古文化交流活动并签署交流协议

时间:2016-06-27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字体: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讯 2016年6月22日,韩国百济古都文化财团与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交流协议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洛阳市文博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韩国百济古都文化财团院长朴钟培、文化遗产发掘调查部部长沈相六、经营管理部科长朴裕贞、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党总支书记周立、副院长吕劲松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书记周立主持。

首先,史家珍致欢迎辞,他向远道而来的韩国友人表示欢迎,并对中国洛阳与韩国扶余这两个城市未来的文化交流寄予希望。

朴钟培发表了讲话后,双方以积极合作、共同构建有效合作机制为目的,签订了文化交流协议并互赠礼物。

最后,沈相六部长做了题为《百济泗沘都城发掘现况》的学术报告。

这份协议的签订,必将增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也会促进双方在保护与研究文化遗产方面互相学习与发展。

百济王朝的政治文化中心位于扶余郡。1996年,扶余郡与我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据介绍,韩国忠清南道百济古都文化财团的功能与我市的文物考古研究院相似,主要是将分散在百济文化圈地区的文化遗产有体系、有效率地进行调查、发掘、保存管理、收藏展示,并建立文化遗产复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