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洛阳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预告

时间:2016-05-16  洛阳博物馆    字体:   

今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 “博物馆与文化景观”(Museums and Cultural Landscapes)。”这一主题促使博物馆对它们的文化景观承担起责任,要求博物馆为其文化景观的管理和维护贡献知识和专业技能,扮演积极的角色。除了要保管好博物馆馆区内和馆区之外的遗产,还要结合其周边开放状态的文化景观和遗产拓宽任务领域,开展自身的活动,从而在不同程度上肩负起责任。旨在唤起人们意识到如下事实:“博物馆是人类促进文化交流、文化丰富性,推进多元理解发展、合作与和平的重要手段。”

1、“又见花开——绽放的牡丹”手工DIY体验活动

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4日下午两点半“又见花开——绽放的牡丹”体验活动将在洛阳博物馆举行,邀请大家积极参与,让牡丹盛开在博物馆。凡年龄在5—12岁的孩子及家长都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免费参加该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限10组家庭。详情请咨询0379—69901020或关注洛阳博物馆官方网站及“洛阳博物馆1958”新浪官方微博动态。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洛阳博物馆所有。

2、国学讲堂

书画是书法和绘画的统称,也称字画。中国的书法是一种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艺术,它伴随着汉字的产生和发展一直延续到今天,经过历代书法名家的熔炼和创新,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宝贵遗产。今天,对于书画作品的保存、鉴别,其目的是使来者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这份遗产,以期达到更高的艺术水平,创造出更新的艺术风格,尽快地在书法艺术园地里开放出更多更美好的花朵,焕发出它的绚丽的青春。

5月15日(周日)下午两点,洛阳博物馆国学讲堂将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洛阳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建京,于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以中国书画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无需预约。详情请致电洛阳博物馆宣教部:0379-69901020或关注官方网站 http://www.lymuseum.com 、新浪官方微博“洛阳博物馆1958”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