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列展览>>展览信息

追寻安阳历史 共赏相州遗珍

时间:2016-08-25  安阳博物馆  贾雪飞  字体:   

为配合“2016安阳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会议召开,安阳博物馆与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16年8月23日联合举办了《历程——安阳考古30年成果展》、《相州遗珍——安阳相州窑考古新发现》两个展览。

《历程——安阳考古30年成果展》旨为宣传介绍安阳丰富的文物资源,特别是安阳文物考古研究所成立30年来的考古新发现,让更多的公众共享文物保护成果。其中的多数藏品为首次公开展出,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文化价值。

《相州遗珍——安阳相州窑考古新发现》是以相州窑出土瓷器为专题的第一个文物展览,相州窑创烧于北朝,繁荣于隋代,衰落于唐代早期。长期以来,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致力于相州窑的发掘与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展览旨在更好的弘扬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相州窑、了解安阳历史。

今后安阳博物馆将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各类专题展览,让公众能更多的认识安阳历史,了解安阳的文化。